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南屯家具行雙層床工廠直營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潭子家具行化妝臺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環中路家具行床頭箱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西屯獨立筒沙發推薦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霧峰家具行椅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霧峰家具行書櫃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大里家具行書架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如今的媽媽,有很多是非常精干的。在統御和分配家庭上,通常也是靠媽媽的毅力和領導。這樣的作用,是使父權無法體現自個的領導方位,假設一家想堅持相對和諧,對于媽媽的定見和建議,爸爸只能是“堅決擁護”,不然就是爭持或暗戰。所以乎,弱勢的爸爸把正本歸于自個的家庭領導方位拱手相讓。從媽媽的方面看,或許會是:榜首,媽媽自個就沒有安全感,自我價值需求不斷地被外界認可,特別是家人的認可;第二,媽媽發現老公無法變成值得信賴的人,出于不安而百般無奈行使主導權利;第三,媽媽以為爸爸無能且愚笨,不會提出任何有建設性的定見,所以啥工作都自個選擇;第四,媽媽從小到大自我中間感強,喜愛操控與操作別人行為;第五,媽媽有劇烈占有欲,將全部的豪情重負壓在孩子身上。在這種母系家庭日子的男孩,確實是很意外的。從心思學上講,男孩的生長需求一個男性的無窮形象。在爸爸缺席的情況下,很有或許男孩會以為男性就是像爸爸相同,女性就想媽媽相同。孩子小時強勢的媽媽還閃現不出疑問,等到幼兒期和童年期時,因為爸爸的窩囊,且無法阻擋媽媽對孩子的過度干與,孩子就會呈現各式各樣的疑問。疑問一,男孩難于男性化。孩子對男性力氣曉得較少,會呈現“父愛短少綜合征”,短少陽剛之氣,在體重、身高、動作等方面發育較慢,并存在比如焦慮、自控才華弱等情感阻礙,在性情方面也會變得窩囊、懼怕、孤僻、自卑等。當將來進入社會后,會呈現各種不適情況,無法按自特性別人物規范行事,喜愛找強勢的女性成婚,無法變成值得依托的老公。疑問二,使孩子不敬重聲威。父權丟失的家庭,會致使孩子不只不能從爸爸身上學到敬重聲威、了解等級,并且還會以為男性就是和爸爸這樣的。一同在功用不完善的家庭中,孩子面臨強勢的媽媽,通常會天分的巴結“強者”,尤其是男孩,他們也會跟著媽媽,在不知不覺中抵御爸爸,不注重爸爸的定見。疑問三,使孩子遭到過度保護。媽媽過于強勢,是其安全感缺少的體現,會使其變成一個典型的保護者。懼怕自個憂慮的疑問會在孩子身上呈現,只要是倒霉于孩子的工作,都想過濾一下,并經過自個的極力去避免發生。所以,媽媽包攬全部工作,從思維上和行為上都需求孩子跟著她走,究竟孩子就會啥都不會,完全依托媽媽,更加印證了媽媽的主意。疑問四,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強勢媽媽通常是才華拔尖和是完滿主義者,會把培育孩子當成自我完結的辦法,苛求孩子做到最好。所以在無形中把自個的毅力強加給孩子,也把自個的價值依附于孩子身上。不能否定,這些強勢媽媽支付很多,但恰恰是這些“支付”,使孩子感到壓力,簡略構成孩子失掉安全感和自傲心,成年后構成孩子心思上的自卑。疑問五,讓孩子難于獨立。強勢媽媽不只老公面前強勢,也在孩子面前強勢,不容許孩子說“不”。長時間處于媽媽的強勢操控下,天然忽略孩子的特性和感觸,孩子在日子中獨立做選擇的機緣不多,全部都由強勢媽媽經歷、指揮、組織,一朝一夕,孩子就會丟掉自個的承擔,失掉了獨立處理疑問和面臨日子的才華,構成對媽媽無條件的恪守和依托。疑問六,孩子學會消沉抵御。強勢媽媽使孩子失掉自我,感觸所做全部都是為了媽媽,心里無法發生干事的動力。孩子在強權壓力下,曉得抵御是無用的,雖然心里在說“不要”,但也只能標明表面上的依從,這也是孩子感觸只要靠消沉反抗才華有自主權。所以,孩子面臨自個不能掌控和不愿意做的工作,通常選用消沉心情,磨洋工就呈現了。疑問七,孩子難于學會社會交游。爸爸媽媽是孩子最早曉得的同性和異性,和他們的和睦同處,能讓孩子習得長大后與同性異性兄弟同處的辦法,這選擇了孩子的人際交游才華。而在強勢媽媽的處理下,這種社會性的交游變形,使孩子懼怕遇到否定和拒絕,習氣于躲藏自個的心里感觸。這種防護方法,使其有被社會孤立的傾向,難于融入社會。疑問八,強勢媽媽會致使“戀母情結”呈現。強勢媽媽因為投入的愛越多,等待的收成也就越大,母子聯合也越深,乃至還會把兒子當作“代替愛人”,作為情感依托的僅有政策。究竟有或許期望占有兒子,以至于期望共享兒子所具有的全部。這樣使孩子難于脫節媽媽影響,獲得實在的自我。這在成年后,使男孩難于認同其他的女孩,更加依托于自個的媽媽。綜上所述,媽媽過于強勢,或與孩子觸摸多的媽媽,有必要讓孩子在自個的心目中對爸爸有杰出的認知和準確的形象。實際上,一個聰明的媽媽,老是會給爸爸機緣,讓孩子隨時感到爸爸的存在,而自個敬重老公,則是最好的體現父權的辦法。當然,做爸爸的不能躲避責任,也要爭奪多參與家庭事務的選擇計劃上來。究竟,需求曉得的是,強勢的操控有時未必是強權操控孩子的思維或心境,也或許是溫順的強勢關心或甜言蜜語的強勢操控。

開業朋友圈文案怎么發 1、開張了,錢來了,數錢數到手累了;手動了,短信發了,幸福好運都來了。在開張之日,祝你財源滾滾宏圖大吉。 2、鮮花怒放,朵朵盛開裝滿吉祥。笑容綻放,笑眼盈盈寫滿如意。_釋放,字字短信帶著祝福。恭喜發財,祝你開張大吉大利。 3、新店開業,恭喜恭喜。祝你發財,生意一本萬利。能力超群,煉就三頭六臂。廣交朋友,遍及五湖四海。久經考驗,不變百折不撓。事業成功,延續千秋萬代。 4、這年頭流行喝個晚茶,看個晚會,結個晚婚,道個晚安,但對你的祝賀不能晚,晚了就抓不住機會了,祝你開業大吉! 5、開店的喜慶分我一份,我送好運伴你遠行,開店的吉祥送我一份,我贈友情伴你成功,開店的開心分我一份,我送福氣伴你興盛,開店的如意送我一份,我送支持陪你經營,愿你生意興旺,財源廣進。 6、我昔日給別人打工,靠著自己的打拼,我今天終于有了自己的買賣。我祝我自己買賣興隆財源旺盛,數錢數到手發軟。 7、我愿化作那招財貓,給你招財又進寶;為你請尊門神符,保你平安初入門。開業大吉,送財神。四面八方,財運源源不斷往你家囤! 8、開業的天,是蔚藍的天,空氣是甜的,云是五彩的,風是緩的。祝賀的心,是真誠的心,賀詞是誠懇的,祝福是無限的,情意是深厚的。祝開業大吉大利,事業紅紅火火。 9、爆竹一聲響,開張開業開鴻運;禮花空中放,迎富迎貴迎吉祥。值此新店開張之際,本人虔誠為你祈福,祝你萬事順意,生意紅火,財源滾滾好運來。 10、完美人生豈能少了事業的光芒?事業的成功是不凡人生的寫照,值此貴店開張之際,祝愿您:鴻運高照事業順,日進斗金喜開顏。待到他年今日時,笑擁江山展豪情! 11、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為你開啟事業里程的新篇章感到興奮,衷心祝愿你未來的日子里每天:生意多到應接不暇,朋友交到知心無數,數錢數到手腳并用,快樂開心到眉開眼笑! 12、萬眾一心,_協力;百舸爭流,獨具一幟,富比朱陶,客如流水,川川不息,祝您開業大吉,四方進寶,八路來財! 13、祝你火紅的事業財源廣進,溫馨的祝愿繁榮昌隆,在這美好的日子里,祝您生意興隆,開張大吉,萬事如意。 14、開張之日,吉祥來到,鞭炮鳴響,煙氣騰空,事業騰飛,蒸蒸日上;紅毯鋪地,引來人氣,高朋豪客,富貴盈門,財源滾滾;花籃迎賓,迎來財氣,迎來福運,祝你開張添吉慶,祥云瑞氣繞前程。 15、欣聞你開業大吉,給你送來祝福一批,生意興隆,財源廣進,恭喜發財,日進斗金打前站,后有大展宏圖,事業騰飛,吉祥如意,紅紅火火尾隨。愿你廣聚四方財源,宏圖大展。 16、今日開業大吉大利,看看短信出奇跡,財神從此不離不棄,好運攜來如意,快樂光臨結伴甜蜜,吉祥拉著福氣,祝生意興隆,開心至極! 17、星期一開業大吉,星期二萬事如意,星期三開心每天,星期四鴻運當頭,星期五和和睦睦,周末把好運匯聚,把健康凝集。祝你開門紅! 18、開業之際,送上一束鮮花,獻上一份真情,愿你的生意從此做到五湖四海,愿你的顧客包含天南海北,祝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19、開張了,祝你財源廣進;開業了,祝你事業騰飛;開店了,有自己的地盤了,祝你吉星頭頂高高照,財運福運通八方。 20、禮到了,人齊了,新店開業大吉了。花開了,炮響了,財源如潮猛漲了。祝福福運、財運,好運連連。 21、一祝賓客興,天南海北來相聚;二祝運氣廣,兄弟姐妹來幫忙;三祝財運齊,五湖四海來添喜!祝開業大吉大利! 22、面對挑戰總是那么自信!祝賀你,又成功向前邁了一步。朋友,祝事業越辦越紅火!大展宏圖! 23、開張大吉喜無邊,財源滾滾伴君來;生意興隆萬事順,財通四海源貫南北;興旺發達萬事順,繁榮昌盛財源滾滾來,祝開業大吉萬事順心。 24、朋友開店我送福,愿你生意紅火有洪福,財源廣進有財福,萬事順利有運福,團隊和睦有和福,朋友多助有情福,客戶滿意有恒福,一路走去全是福,萬福在手更幸福。 25、發一條短信,祝你財源滾滾,日進斗金;送一束鮮花,祝你開業吉祥,紅火發達;傳一份真情,祝你蒸蒸日上,生意興隆。 26、機遇青睞有準備的人,事業青睞今天開店的人,成功青睞今天開業的人,輝煌青睞今天開張的人!朋友,祝你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27、上聯:大財、小財、橫財、順財、意外財,財源滾滾;下聯:宏運、巧運、好運、官運、財運、桃花運,運運亨通。祝福你開業大吉、生意紅火、財運亨通、富貴滿堂。 28、新店開張喜喜慶,熱熱鬧鬧吉兆頭;生意定會滾滾來,財源肯定不間斷;發個短信招財運運,幸運接連不間斷,錢包鼓鼓笑歡歡! 29、開店不容易,多用心把握,創業不簡單,多努力打拼,獨立有勇氣,更要多用心,堅持有膽識,更要多拼搏,愿你開店有喜,吉祥如意,生意興隆,萬事大吉。 30、恭喜發財,開業大吉。再世管鮑,前度陶朱。鴻基始創,駿業日新。廣開財源,宏圖大展。成就偉業,興旺發達。財源滾滾,黃金滿地。祝你成功,吉祥如意。 開業祝福朋友圈文案 1.飯可以少吃,覺可以少睡,游戲能不玩,工作能不做,只有對你的祝賀不能打折,因為我要你生意興隆蒸蒸日上,開業大吉加倍來財! 2.事業從此起步,命運從此改變,生活從此豐富,人生從此精彩!祝朋友開業大吉,一帆風順,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3.朋友開業大吉,送上賀詞沾沾喜氣,團結員工上下一氣,微笑面對顧客看了討喜,面對挫折也不放棄,財富女神會對你不離不棄,祝你店面越來越紅火,生意越來越興旺! 4.勤奮成就理想,自信鑄造輝煌。愿你理想從今天起步,輝煌從此刻開始,愿君生意紅紅火火,好運連連不斷,金錢永遠花不完。 5.經營店面做生意,開始獨立攢財氣,生意紅火事如意,萬事吉祥有運氣,一份付出有收獲,一份繁忙有成績,愿獨立的你店面成功,愿成功的你輝煌開啟。 6.喜聞好友開店開業開張大吉,特送你幾個字,“誠信”、“和氣”,字字千金,祝福你生意越做越大,財富甲天下! 7.團隊的成功組建,模式的良好運營,員工的和諧管理,生活的步步高升,智慧的自豪結晶,喜悅從此里程,祝朋友開業大吉,穩步發展,宏圖大展。 8.新店開業,吉祥相伴,好運相隨,財運相擁,喜氣相抱,特送短信,真心祝愿,生意興隆,日進斗金,大吉大利,財源滾滾。 9.面對挑戰,自信很重要。創造幸福,勤勞很重要。朋友交往,知心很重要。新店開業,祝福很重要。恭祝朋友,生意興隆,財源廣進,大吉大利。 10.開業大吉之日,我特派財神為你舞獅助興,祝你發的一路不行。派福神為你發來賀電,祝你生意興隆財聚不斷。派運神為你神算,祝你好運不斷,財源如雨后泉。 11.恭喜開張大吉,老朋友在這里祝你:1馬當先創佳績,好事成雙合心意,3頭六臂來做事,4平八穩生意路,5湖四海交朋友,66大順福祉來,7步之才揚天下,8仙過海顯神通,9負盛名得贊譽,10全十美真得意! 12.開店為夢想,有希望,生意要興隆,經營有熱情,機遇常光臨,財運常臨近,和氣在店面,財氣罩身邊,幸福常相伴,輝煌一天天,愿你開業幸福,萬事如意。 13.朋友,聽說你今日開業,我趕緊從江海里撈起“財源滾滾”,從火山里找到“紅紅火火”,從福星那兒偷來“吉祥如意”,一起送去給你,祝你開業大吉,一切順利! 14.盼望著,盼望著,開業的鞭炮響了,親朋的笑聲更亮了,心豁亮了,夢靠近了,無論走到何時何地,我都支持你,加油!祝愿開業大吉。 15.您像一艘剛剛起航的航船,讓我們一起向往建設更美好的明天,愿生意早日盈利,盈利多多啊。 新店開張的朋友圈文案怎么發 1、用大吉和興隆編一個花籃,用順利和紅火制一箱鞭炮,用祝福和祝愿寫一段賀詞;祝您新店開張大吉,生意興隆,順順利利,一紅到底! 2、吉祥如意的生意,吉祥安康的身體,吉祥福瑞的財運,吉祥安泰的明天,萬事如意的客源,萬事隨心的人緣,萬事稱心的財源,萬事安好的今天,愿你開店吉祥,萬事順利。 3、恭喜發財,開業大吉,財源廣進,如意順利,祝生意好好,荷包滿滿,賺錢多多,紅紅火火,事業步步高,生活天天旺! 4、清晨起來開開門,誠心誠意迎財神。你給財神作個揖,財神送你聚寶盆。晚上打烊把錢收,財神送你金貔貅。貨真價實財運旺,四季發財客如流。恭祝事業大興旺,前途越來越敞亮。 5、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朕命人所管天象,發現將遇金黃天氣,點綴春雨,此乃吉兆,把握好此契機,你的生意一定興隆,蒸蒸日上! 6、公司開張大喜,兄弟咫尺天涯,內心萬分愧疚,惟能發此短信,表達真誠祝福,還望朋友海涵,祝愿朋友能夠事業長虹,人氣旺旺,財源滾滾! 7、財高八斗十頂百,源泉不斷三江財,廣納人心堂中聚,進者客也君再來,請分別看首字及尾字,祝您開業大吉,恭喜發財! 8、開店送吉祥,萬事皆順暢,理財有門道,經營有訣竅,生意能順心,理財能安順,熱情常臨門,贊口常在身,日日有進步,天天有開心。 9、朋友開店我送福,愿你生意紅火有洪福,財源廣進有財福,萬事順利有運福,團隊和睦有和福,朋友多助有情福,客戶滿意有恒福,一路走去全是福,萬福在手更幸福。 10、星期一開業大吉,星期二萬事如意,星期三開心每天,星期四鴻運當頭,星期五和和睦睦,周末把好運匯聚,把健康凝集。祝你開門紅! 11、開店有喜,祝你生活興隆,財源廣進,開店大吉,萬事呈祥,萬事順利,人脈亨通,朋友多助,顧客稱贊,機會常臨,福氣常顧,年年有余,發財添喜。 12、生意興隆,財源廣進,那是基本祝福,宏圖廣開,夢想功成,那是真誠祝福,飛黃騰達,輝煌人生,那是未來祝福,幸福今生,從開店做起,那是短信祝福,愿你生意發發,喜慶哈哈。 13、欣聞開業,心情與你,同樣激動,短信致賀:良辰吉日,開業大吉;一帆風順,創業順利;日進斗金,事業發展;財源滾滾,偉業鑄就! 14、開店為夢想,獨立有希望,生意要興隆,經營有熱情,機遇常光臨,財運常臨近,和氣在店面,財氣罩身邊,幸福常相伴,輝煌一天天,愿你開業幸福,萬事如意。 15、透過一束束鮮花,看到紅彤彤的未來,透過一個個果籃,看到財源的滾滾到來,透過親朋好友聚伴,暢想美好的明天。祝愿你生意興隆通四海,廣聚四方財,有一個紅彤彤的未來。 16、盼望著,盼望著,開業的鞭炮響了,親朋的笑聲更亮了,心豁亮了,夢靠近了,無論走到何時何地,我都支持你,加油!祝愿開業大吉。 17、開業吉,賀發財,日斗金,金滿倉,財源廣,通四方,財源茂,達三江,財運順,生意火,財運亨,業興旺。在你開張大喜之日,祝你生意紅紅火火,財運順順當當。 18、禮到了,人齊了,新店開業大吉了。花開了,炮響了,財源如潮猛漲了。祝福福運、財運,好運連連。 19、開張之日,吉祥來到,鞭炮鳴響,煙氣騰空,事業騰飛,蒸蒸日上;紅毯鋪地,引來人氣,高朋豪客,富貴盈門,財源滾滾;花籃迎賓,迎來財氣,迎來福運,祝你開張添吉慶,祥云瑞氣繞前程。 20、用盡我的所有努力,絞盡我的所有腦力,經過我的千思萬想,獻你我的一片心意:好比洛陽紙貴,勝似千金一擲,祝君開業興隆,開創千秋大業。 21、展開一段征程,開始一段旅行,開店開出光明,人生從此不同,喜慶伴著喜氣,熱鬧帶來熱情,生意興隆風行,財源廣進功成,愿你開店有吉祥,生意多興旺。 22、早上一杯咖啡,趕走清晨疲憊;午后動動大腿,舒展身體酸累;晚上早點窩被,美夢甜甜入睡。節后上班,每天恢復一點,抖擻精神新一年! 23、用心血澆灌事業之花,用希望培育永恒夢想,用祝福伴你一路前行,生命不息,奮斗不止,愿你紫氣東來,開業大吉,事業興旺! 24、展開一段生活,開始一段幸福,開啟一個店面,做起一段經營,料理一份生意,收獲一份成功,積攢一點財力,收獲一份希望,吉祥火熱送你,愿你萬事如意。 25、一滴水雖小,千千萬萬滴水就會匯聚成江河,一粒沙雖輕,千千萬萬顆沙就會變成沙漠,生意就是聚少成多,愿你從小做起,日日蒸騰。 26、朋友生意新開張,送來祝福一籮筐。生意興隆事業順,財源如潮收不完。造福人民益社會,名利雙收前途明。祝愿多多全收下,祝福圍繞一定發! 27、開張大吉,送上祝賀,祝你日進斗金,裝滿倉;月月盈利,數錢忙;年年大發,門庭旺。時時紅火,分分興旺,秒秒興隆。 28、新店開業,送你一棵牡丹花,愿花開富貴,財源廣;送你一枝梅花,愿紫氣東升,財運旺;送你一句有錢花,愿生意興隆,財不斷。祝開業大吉。 29、遍地鮮花燦爛,天空彩旗鮮艷,火紅的事業今日起,財源廣進無終日;溫馨祝愿來到,繁榮昌隆相隨,真誠的祝福今日起,帶動著商機永無限!祝君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30、鞭炮連串,財運不斷;大錢不少,小錢常賺;門面熱鬧,八方客源;經營妥善,常露笑臉。今日開業祝福滿滿,明朝事業紅紅火火。祝開業大吉,生意興隆。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二十三年前的那個中秋節,咔嚓咔嚓的火車從廣州向湛江奔去,把我帶到一個既陌生又令期待的地方——雷州半島。據丈夫說,那個地方很美,天藍藍水藍藍。 坐了大半天的火車、兩個小時的汽車、半個小時的“三腳九”,歷盡千山萬水,才抵達夫家。 這是雷州半島的一個偏僻小村莊,正如丈夫所說,很美,天藍水綠,到處是紅樹林,到處是菠蘿蜜樹。離村不遠的地方,就是海。我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大海,心情特別的激動。海水真藍,藍天大海把整個村子都映藍了。 婆婆看到兒子第一次帶兒媳婦回家,非常開心,拉著我的手說:“儂,話做會餅ki路za。”我聽不懂不知她說啥,丈夫翻譯,說是要做月餅給我們吃。在我老家鄉下,月餅都是買的,從來沒見過人家做月餅。丈夫問我,想不想和婆婆一起動手做月餅?我天生是個吃貨,從小就對做吃的感興趣,聽說要做月餅,當然要試試了。 婆婆先拿出自種的冬瓜,我自告奮勇地過去幫削掉皮。丈夫把我削好皮的冬瓜切成小條,然后放在鍋里加上白糖一起煮。看著丈夫嫻熟的樣子,真不知道他還有這一手。丈夫說,他小時候經常煮冬瓜糖賣錢掙學費呢! 婆婆從收藏得密密實實的壇子拿出花生仁、核桃、椰絲、芝麻,再從集市割一些五花肉回來。所有材料備妥當,婆婆就開始做餡,片刻功夫,她就把月餅的伍仁餡做好了。她又拿出面粉和糯米粉做餅皮,婆婆邊搓邊告訴我,做皮很講究,皮厚月餅不好吃,皮太薄,容易露餡。等她趕出一篩子面皮,我趕緊拿一塊皮,在中間放入餡包好,然后放入月餅模按壓成型。仔細瞧瞧,感覺我還是做得有模有樣的。 婆婆看了我做的月餅,連連說:“賀粘!賀粘!”我一片愕然,以為有東西粘到我身上,左看看,右看看,沒見東西粘到我身上呀!丈夫見狀,翻譯說,婆婆表揚我這個兒媳婦很棒!他再把我的意思翻譯給婆婆聽,當大家知道是言語不通的誤解后,都哈哈大笑,笑聲拉近了我和婆婆之間的距離。從此以后,我和婆婆一直相處得融洽,她待我比她的親女兒還親。等做夠一大鐵鑊,公公就用稻殼燒鑊焗月餅,邊燒邊用木棍子撥動控制火候。原來焗月餅的火候也很講究,不能用明火,得用慢火焗。 焗了半天,終于看到月餅出鑊了,金燦燦的,比買的還要好看,讓人垂涎欲滴。在廚房圍了大半天的幾個侄兒早已按耐不住,紛紛伸出小手要去拿月餅吃,婆婆制止了他們,說月餅得先給月亮娘娘“吃過”,我們才能吃,才能吃到一年好運氣。 中秋晚上,夜風習習,皓月當空。吃過晚飯后,公公把高腳桌搬到院里菠蘿蜜樹下,婆婆把自家做的月餅、菱角、糖果花生和一只小小的香爐擺好,燃上三支香插在香爐里,帶我們先朝拜天上的那輪圓月,叫月亮娘娘下來吃月餅。那銀盤似的明月高高地懸掛在高遠的夜空中。我辨不出月宮上哪是桂花樹,哪是月亮娘娘的廣寒宮。 拜過月亮娘娘,婆婆讓我和家里幾個侄子侄女和還有鄰家來玩的孩子們一起對著明月浮針祈福。長二十多歲了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習俗。婆婆拿出一個大海碗,裝上大半碗水放在高腳桌上,月亮就落到碗里了。據丈夫說,他們那里的習俗是這樣的,要是針是浮起來的,說明以后一切都順順利利;要是針沉下去,說是因為拜月亮娘娘的時候不夠虔誠,得再給月亮娘娘磕幾個響頭。 我手里托著小小的針,開始很緊張,額頭手心全是汗。丈夫看我的樣子,悄悄地拉了拉我的手,示意我別緊張。我小心翼翼地把托著針的手指放進水里,等針剛好在水面的時候,我屏住呼吸,生怕一喘氣,水動針沉,連那些調皮的孩子們也停止了追鬧。我慢慢地,慢慢地,一點點一點點地把手指往碗外挪,時間一分鐘,一分鐘的過去了,我的手指終于移出了碗外。水面絲紋不動,針,安然無恙的浮在水面上。“太好了!”大家異口同聲地贊嘆。 浮針之后大家圍坐在菠蘿蜜樹下,一起吃那些拜過月亮娘娘的月餅和果品,一起談天。中秋之夜,月亮分外明亮,天氣格外爽朗靜謐。高遠深邃的天空,鉆石般的星月,無數秋蟲銀玲般地輕吟,和不遠處大海有節奏的波浪一起奏鳴,成了一首最美的中秋贊歌。一陣秋風悄悄地掠過菠蘿蜜樹,飄來陣陣菠蘿蜜的甜香,也發出沙沙的聲響。婆婆說這是月亮娘娘在廣寒宮傳下來思鄉之曲。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轉眼就是二十多年。因為工作的原因,二十多年來,我一直沒能在中秋時回雷州鄉下過節。婆婆依然每年親手做月餅托人帶過來給我們吃,盡管市面上的月餅的品種越來越多,什么冰皮的、水果的、蓮蓉的……可我始終覺得吃婆婆做的月餅最香甜最好吃。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台中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
台中家具行餐椅工廠 台中大雅雙人沙發推薦 台中南區閱讀區家具推薦台中北屯家具行工廠直營 台中家具行吧台椅訂做 台南閱讀區沙發傢具行推薦台中南區家具行坐鞋櫃工廠直營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傢飾訂做 新北五股兒童房沙發推薦

arrow
arrow

    s67zw9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